ミゲン✿

养病养小鸡中

大学城医院的急诊科已经被摸得轻车熟路了,长时间熟悉这个地方后,那种人生变故只在一瞬间的感觉像是被人挑选出来,大大小小地陆续在急诊科上演。最大的是不小心摔到膝盖后陷入生命体征不明,不知原因地陷入生死线。我只看见那位一眼,穿着白衣的医生护士、疾行的草绿色病床、轰嚣于夜半走廊的滑轮声,在清创室的门口刹那不见。中间程度的是左腿抬不起来的同龄女生,一起来高考体检的两个同学陪着她走进诊室,用土黄色的牛皮袋装的ct片递给了医生,她们三个瞟瞟我我瞟瞟她们,不太自然的玩着手机,「有点脑出血,需要叫精神科医生来看看」。最后,急诊内科和外科的走廊中,三个医生围着拿着充电宝的班主任,「需要开颅、检查是血栓还是血管畸形、有条件最好住院」,穿黑色羽绒服的班主任有频率地微微点头,四个男人周围似乎有什么压着,那个女孩不在场。最轻的,挂号处我被一个女人插了队,「对,对不起,我实在……唉!」她声音微弱,快要趴在收银台上挂了号,然后保持这个姿势捂着肚子打着颤撤退进了急诊。
人最隐秘的晦涩,有些从原始带来的属性,在世事无常的急诊也许被剥地最干净。

评论